春夏秋冬

【查狼】【Charles x Logan】雪茄

ooc预警!

梗来自于X战警2里面狼叔徒手灭烟的片段。教授不许狼叔抽烟的时候,cerebro房间的门已经开始关上了。狼叔看了看周围发现没有能灭烟的地方才按在了自己手上。


 人生第一次写文,真的是第一次,格式内容逻辑情节tag等等都会有很多不妥不周到的地方,文笔也很幼稚,还请大家多多指教!

 

---------------

下课铃响了。

“Class dismissed”教授合上了课本。孩子们收拾书包,迫不及待地往外冲。

“Logan”教授朝着那个一只脚已经跨出门的新学生喊了一声,示意他留步。

Logan停下脚步,鬓角两边翘起的头发透着一股天生的桀骜不逊。

“Logan, 雪茄对身体不好,尽量少抽。” 教授语重心长地说道。“如果要抽,必须避开年龄小的孩子们。“Logan愣了一下,木讷地点了一下头。教授朝他笑了笑,挥手许他离开了。

 

待教室里走空了孩子们,教授正整理着课件,Hank走了进来。“自从Logan来到这里,他就一直在走廊里抽雪茄。他这样会严重影响孩子们的健康的。”Hank的语气中带着不满,他希望教授可以更严厉地告诫这个显然不能服从学校规矩的野学生。

“唉,我知道” 教授叹了口气。“这几天我会盯住他的。”

 

 

一个人走在回宿舍的走廊上,Logan习惯性地从兜里掏出了雪茄。他熟练地点上火,却忽然想起了下课时教授的话。Fuckhim, 管他呢。 他把雪茄叼进嘴里,猛吸了一口,吐出烟,满意地往前走着。走在一旁的Pietro和Kurt着实被突如其来的烟味呛到了,开始剧烈地咳嗽,他们不满地看着这个新来的比他们大好些年纪的(也就一百多岁?)蛮不讲理的新同学,却谁也不愿去和他讲话。

“Logan”教授的声音忽然出现在了走廊的后面。

Logan吓了一跳,迅速转过身,把雪茄背在身后(就是那个Sherlock和Mycroft被妈妈抓到抽烟时的动作)。但即便如此,他依旧露出了那副桀骜不驯的坏学生的模样。 

“你过来” 教授这次非常严肃。 Logan试图从他的脸上找到一丝教授始终给人的和蔼的感觉。但是,没有。

Pietro和Kurt小心翼翼地跟教授打了招呼,迅速离开了。

Logan背着手,默默走了过去,站在教授的轮椅前两米的位置。

“你背后拿着什么” 教授看着Logan的眼睛问道。

“雪茄” Logan躲开了教授的视线,轻声地回答。

“为什么我来了就藏在身后。”

……

Logan不知道怎么回答。

“Logan,我相信我刚刚下课时和你说的话,你是听进去了。”教授继续看着Logan的眼睛。“但是你并没有照着做。”

他顿了一下。

“我知道要你迅速融入大家,和大家一样服从学校的规矩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但是规矩的存在都是有它的道理在的。你看,就像抽雪茄,它不仅对你自己身体不好,也会影响其他同学们。你是一个善良的人,你不会希望危害这些十几岁的孩子们的健康吧。我不要求你立刻去改变自己,但你一定要去学会这些,一步步改掉你以前不好的习惯。”

Logan依旧没有正视教授的目光,他不知道为什么教授和他讲话时他会有些从未在其他人那里感受过的局促,可能还带些紧张。他也不知道怎么回应。

“可以做到吗?”教授问道。

“好的。” Logan假装随意地耸了耸肩。小心地看了眼教授,又迅速移开。

“我还是得提醒你,学校和你之前一个人在外面的生活还是不一样的。学校会保护所有学生不受外界的伤害,但是也是有规矩的,不是你能为所欲为的地方。你最好记得今天的话,否则你为此付出代价的。”

教授十分严肃。Logan木然地点了点头,也不知听进去多少。

“好了,去卫生间把烟灭了,回寝室休息休息。“ 教授的脸上又露出笑容。”下午男孩们应该会踢足球,你去问问Pietro和Kurt,让他们带你一起去。”

“OK. Thanks,Professor.”

“Off you go. “

“Bye, Professor.”

Logan迅速地离开了,心里默默想着为什么教授坐着轮椅还能这么快抓到自己干坏事。

 

 

事实上,Logan不是一个能始终伪装冷酷的人。下午和男孩子们踢了足球之后,他就已经和大家打成了一片。Pietro,Kurt和他的配合默契十足,之前轻微的隔阂早已荡然无存。

教授依旧和蔼可亲。接下来的几天里,Logan发现他还有些风趣,和同学们讲话也没有那种传统教师的高高在上的感觉。这让他逐渐放开了自己,和教授的交流也不再有之前的紧张感。至于雪茄,他会去外面的一个阳台上抽,那里比较空旷,也通常没有小朋友去玩,从阳台望出去还能看到一个方向不大对头的卫星天线。

 

 

“Logan,你嘴里叼的这到底是什么呀“

Logan正走在去阳台的路上,想着就几步路的距离,他已经把雪茄塞进了嘴里。 不知怎么Kurt就出现了。

“我也想试试。“ 

Kurt真是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

“雪茄而已。你不要试,这个东西不好。“

“就试一下嘛,你不是一直在嚼它么”

有那么一瞬间,Logan的脑子闪过了教授的话。但是Logan发现自己很难拒绝这个小自己几岁的已经和他玩开了的小兄弟。算了,anyway,男孩都是要变成男人的,他总有一天也要抽着雪茄,学会自我疗伤。

“喏,给” Logan从裤袋里掏出了一根新的。

Kurt充满新奇地接了过去,好奇上次把自己呛这么厉害的东西塞在嘴里是什么味道。

“哈哈不是干嚼的啦” 看着Kurt迫不及待的样子,Logan笑了起来,并帮他点上了火。

 

一小时后,教授在给孩子们上课时发现了身上带着烟味的Kurt,忽然就感觉自己有一股火从心中升起。已经很久没有除了万磁王之外的人能让自己那么冒火了。

“Hank, 晚上让Logan在熄灯之后来一趟我办公室。”

 

 

熄灯了,同学们都睡下了,空荡荡的学校里只有几盏灯还亮着。Logan悄声地走去校长办公室。他不知怎么又有些紧张。下午的时候Hank传递教授的话时还附带了一句,“You are in real trouble this time.”

办公室的门半开着。Logan小心地推开了。

教授还在记事本上飞快地写着什么,听到门开的声音也并没有抬头。

“过来吧。“

 

“你今天给Kurt抽雪茄了?“

一个小声的“嗯“。

 

教授放下了手中的笔。他抬头看了眼Logan,教授的脸非常严肃,Logan心里紧了一下。教授打开右手边抽屉,掏出了一根五十厘米长的制图用的铁尺。尺子有一定厚度,看着带有一定的厚重感。尺子上的刻度很清晰,应该没用过几次。教授拿着铁尺,操控轮椅从办公桌后面出来,来到Logan面前一米的地方。

Logan有点愣住。

“把左手伸出来。”

Logan没有动。他曾和无数凶险之徒打架,在战场上经历枪林弹雨,受伤惨重,但是从来没有人坐在轮椅上用这么平静的声音让他伸手挨打。

“这个伤不到我的。”Logan听到自己的声音说。

教授看着他,没有说话。

“或许你可以用钢筋在我身上戳几个洞,这样可能还有点效果。”Logan试图用戏谑的语气说。

教授的心里疼了一下,但是并没有打算理睬他。

“把手伸出来。”

Logan没有再坚持,他迟疑地伸出了手。没有利爪,这双手和普通人的手无异,只是上面粗糙的纹路和深深浅浅的沟壑无声地诉说着它饱经过的风霜。

教授没有急着下手。

“学校里没有人是要伤害你的,只是要教你并且保证你学会东西。“

然后他重重地在Logan的手上落了一尺。

有那么一瞬,Logan似乎看见自己手上出现一条半指宽的红痕,然后在他想看得更清楚些时,红痕就消失了。

一阵钝痛在手上蔓延开来。这种痛和艾德曼合金注入自己身体时的仿佛要粉身碎骨的剧痛是没法比的,但是它的感受十分清晰十分真实。

“啪!”教授落下了第二尺。

两尺的叠加让Logan更清楚地感受了这种从未有过的疼痛,不剧烈,却也能钻到心里。他本以为经历过那么多锤炼,这种小玩意不会令他产生任何感觉。

After all, it hurts.Every time. 除了那可以自愈的基因,他仍是凡人之躯。

教授边在他手心落下铁尺,边看着他。他低着头。

疼痛一下一下叠加起来,Logan感觉自己有一丝要缩手的冲动。太愚蠢了,自己怎么会那么懦弱,这只是一把他单手就能折断的尺子。啊!Damn it! 为什么教授不像实验室里那帮人一样把自己固定起来。

教授始终没有说话,又连续在Logan的手心落了二十来下尺子。Logan不自禁地悄悄咬住了嘴里的嫩肉。

 

在他觉得自己可能真的会忍不住要缩手时,教授停下了。他放下了尺子,那双睿智有神的目光还是看着Logan。

Logan的手还举着,犹豫要不要自己放下。

 

“我有没有说过不要在小孩子们面前抽。“

Logan不知道怎么回答。

“你知道这样做对他们不好吗”

Logan点了点头。

“那为什么要给他?”

“我一开始不想的。”

“他求了你,然后你就给了?”

“嗯”

唉,教授叹了口气。他用尺子按了按Logan还举着的手,示意他放下。

“Logan,那不是朋友应该做的。”

朋友应该是在他做错的时候阻止他,而不是附和他错误的想法。

Logan是一个善良的人,他经历了很多险恶磨难,内心却依旧向善,但是他拉下的课太多了。教授觉得该给他讲讲自己与那位old friend的故事。

 

 

“下次Kurt或者任何人好奇你的雪茄时,你知道怎么做了吗”

“Yes,Professor.”

“Good.”教授相信他明白了。

“还有你必须自己调整减少抽雪茄的次数。需要我帮你吗?”

“我,我自己可以的。”

教授看了他一眼,似乎不太相信。Logan自己也有点心虚,低下了头。

“时间不早了,回去睡吧。下次再让我抓到你在不该抽雪茄的地方抽,你就直接给我把烟在手上灭了。”

 

The End.

---------------

真的是人生第一次写文,剧情很拖拉,人物性格也很跳变,以后慢慢摸索着改(如果有以后的话),还请大家多多批评指教!


评论(2)

热度(3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